教檢考完、對完答案確定安全過關後,當然是趕快出去玩個三五天阿!放鬆是必要的!”All study and no play makes Dolly a dull girl!” 該玩就盡情的玩,玩回來也告訴自己要好好收心,認真準備教甄。

教甄書單 

除了教檢書單提到的部分

高明   教育專業科目()+()

戴帥   教育綜合測驗

志光   教育綜合科目歷屆考古題


英文書單 

Improving Vocabulary Skills

Advancing Vocabulary Skills

五大考試單字速記手冊

朗文中高級文法與練習

英語教學法大全


我背英文單字的起步有點慢,實習有累積一些,但大概也只背了120個,而且說不定也忘了一些。


3月底-5  我把時間分成兩大部分,早上唸教育科目,下午背英文單字,晚上寫文法題+看國中教科書。


教育科目先完成教統、教研、特教、行政,大概一個月就可以看完+寫完陳嘉陽題目了。四月中到五月底,一邊看版友的重點筆記,配合高明的教育專業科目,全部範圍總複習一次,一邊按照戴帥教綜測驗的單元來寫練習題。法規一天看一種法,兩個禮拜左右就可以看完了。


單字部分,老實說,我不喜歡從A背到Z的單字書,所以,我挑的兩本單字書,各有三十回,每天十個主要單字,加上例句或閱讀中出現不會的單字,英文單字一天背10-15個,再多我也記不得;這兩本書有不少練習,而且每六回,還有一個總複習,學過的單字也有機會在後面的例句或文章中看到,有時裡面的例句跟文章都還蠻有趣的!這兩本寫完之後,再唸另一本單字書,也是一天10-15個。另外,我每天背完十個主要單字,都會用自己的經驗根據這十個單字來造句子,這樣除了可以加深自己的印像,也可以訓練自己造句的能力。而且,學到的新單字,若遇到與之前背過意思相同、相反、易混淆的單字,也可以列出來做比較喔!有時間體力的話,我偶爾也會翻翻AdvancedCNN的文章,你會發覺雜誌出現的單字,有些你曾背過喔!那種感覺很棒!

 

文法書,我一天看個20-30頁,看那個很快,每一單元都有個小練習,但我覺得他的題目有時出的不好,我想高中時唸的文法書,就很夠用了!教材教法我都看大學上課的講義,然後跟老師借英語教學大全(中文版),來補充講義的不足,如果有時間,還是建議大家看英文版的教學用書:Techniques and Principles in Language Teaching by Larsen Freeman,比較詳細、清楚。

 

文法書寫完後,通常離上床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,我會翻翻國中的教科書,我選翰林佳音版,從第一冊開始,每天2-3課,了解一下課程內容,也思考自己要怎麼呈現課程,或想一些可以結合日常生活或時事的例子,然後寫下來;我下午有時會看卡通我們這一家、海賊王、柯南等,晚上會看新聞,這些都是上課時可以引起動機或利用的教材喔!有時,我也會上PTT看前輩的試教流程及分享,可以讓自己先有個概念。

 

*蒐集書本的部分,實習時,如果可以跟老師借閱就跟老師借閱(要客氣一點喔),沒有的話,就跟書商要,我想他們都很願意幫忙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