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,因緣際會下,

我踏上了甲仙這塊土地,

當時,對於要不要參加課輔活動,我是相當猶豫不決的,

到底,人總是害怕跨出自己的舒適圈。

 

很謝謝媽媽的支持,也很謝謝十年前的自己,

在甲仙國中的課輔經驗,成為我教師工作的起點,

 

2017年8月,

回到既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,

我看見那個青澀的自己和過去的搭檔,

一起為了調皮搗蛋的孩子,付出努力及感情,

不知道他們還好嗎?

也不確定到底在他們心中留下些什麼,

不過,只想好好提醒自己,

繼續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。

 

而至於當年未有機會踏上的小林村,

聽到解說員詳細說明事情發生經過,

我感到相當難過,

大地可以滋養萬物,也可以帶走萬物,

小林紀念公園,是如此地寧靜、莊嚴,

沒有華麗的裝飾,只有樸實的大樹及簡單的建築,

沒有紙錢、香爐,只有鮮花及思念,

感受不到村里的人們對災害的怨天尤人,

他們選擇思念、重整,然後擦乾眼淚繼續生活。

 

路上,我想起了陪過我到甲仙的那群人,

不知道曾一起熱血的夥伴們,現在還好嗎?

很謝謝你們當時給我的鼓勵,

也很懷念大家下課後討論孩子狀況的種種,

這些點滴仍在我心頭,也成為我生命中重要的回憶。

 

念舊的我,還是不禁哽咽了,

但在怎麼想念,它終究也過去了,

收拾好回憶,繼續往下一個十年前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